皮革工具推薦.皮革工匠工具介紹
新手入門必讀

創作獨特的皮革用品,要準備甚麼皮革工具?有哪些必備新手入門的皮革工具?

對於初初開始接觸皮革手作的朋友,選擇手縫材料包來制作皮革物品例如皮革銀包、皮帶、皮袋等等都是非常適合皮革初學者的。若希望進一步學習皮革工藝皮革工具很重要,讓我們看看甚麼是專業皮革工匠分享。




必備基本皮革工具 · 新手入門必備

最常用工具.專業皮革工匠推薦

縫皮針

日常縫布使用單針就可以在布面完成基本針步,但在皮革上一般都會用雙針來完成鎖鏈線步,配以堅韌的蠟線令皮革物品達至堅實耐用。


蠟線

蠟線比日常的普通針線粗,而且表面加了蠟質,除了加強韌度,同時令線串過皮革時更順暢。


排斬

皮革必須要打孔後才可以進行縫合,因此,排斬是皮匠必備工具,排斬有不同數量的刀頭,單次打出數個孔加快進度。而刀頭因應設計款式有多種選擇,如圓孔、斜孔等等,配合縫線技巧能演變出不同的效果。


皮革工藝常用到槌,一般選用木質或膠質槌,因為金屬槌可能會在工序中傷害皮革表面。而木製槌彈性較高且輕因此較多專業皮匠使用。


膠墊

膠墊即是皮革砧板,與排斬、槌、刀具配合使用,除了保護工作枱表面,也能減低噪音。


磨沙棒

用於打磨皮邊,令皮邊更為平滑。


三用磨邊器

   -磨邊器

     用磨沙棒打磨後的皮邊,配合床面處理劑及磨邊器打磨後,皮邊會變得更有光澤。

   -畫線器

     可以在皮壓出參考線方便之後使用排斬對準打孔用。

   -平滑器

    可用於塗平皮底


銳仔

是靈巧的小工具,可用來在裁皮前定位皮件,也可以刺穿未完全開的縫孔,亦可以用來點白膠漿塗在較為細微的位置。


上膠片/膠刮

用於塗白膠漿或床面處理劑的工具,能否平均地塗上這些塗料令膠刮顯得更為重要。


床面處理劑

可以配合膠刮塗在皮底及皮邊用來撫平皮底的絨毛面及打磨皮邊,令皮革物品提升質感。


白膠漿

在縫線前輕輕用白膠漿固定皮件,可以確保縫線孔對準,方便縫合,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。


皮革手工刀

鋒利的皮革手工刀可精準利落地裁切皮料,是皮革工匠必備工具。

值得推薦的

日本皮革工具套裝 
新手性價比必備工具套裝

我們推薦日本專業品牌 Craft  手縫皮革工具套裝,性價比大為客人們好評,高品質的新手工具,一次過可以擁有大部份實用的皮革工具。



Odoo • Text and Image
登錄 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