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完全DIY 新MacBook文件夾》
【科技籽】完全DIY 新MacBook文件夾

【科技籽:發燒專科】

新MacBook文件夾

製皮超過半世紀的繆永盛師傅,以前專在工廠為外國品牌製作皮具手袋,「手袋的配飾、細節位更多,相比下這類科技產品配件相當易做。」斯斯文文的師傅低聲道來。新MacBook更輕更薄,體積猶如一小叠紙張。繆師傅就為它設計出兩款外形近似文件夾的皮套,「工作時拿出薄身的文件夾,大家會預期裏面只能擺放紙張,但竟然抽出新MacBook,自然凸顯了它的輕薄。」正好低調地炫耀新MacBook,師傅在設計上着實貼心,其中一款皮套還可以攤開,左右兩翼變成滑鼠墊,適合用於凹凸不平的桌面。
拍攝時,即使在示範製作過程,繆師傅都好認真,例如開料時,會留意皮革上的血管及筋脈,揀選最靚的位罝來做。問到哪個步驟最困難,師傅笑笑說相差無幾,「整皮最考驗耐性;漂亮與否則視乎經驗,第一次做一定不及第三次好看啦。」除MacBook以外,繆師傅亦為更普遍的iPhone及iPad製作皮套,其中iPhone套採用了較高檔的小牛皮或鹿皮製作,手感更為軟熟,方便用家長時間把手機握在手裏。坊間一直甚少見到與Apple Watch相關的配飾,主要原因大概是錶帶需adapter來嵌入錶面,但市面尚未有貨,我們亦不敢用淘寶網沒有質素保證的山寨adapter,一旦鬆脫將令手錶解體,代價太大。故是次錶帶的設計,為年輕皮具師傅譚百鏘(Patrick)帶來頗大的挑戰。

繆師傅為新MacBook設計出類似
文件夾的皮套。$699
繆永盛師傅經驗豐富,製作科技產品配件對他來說只是手板眼見工夫。
iPhone皮套以少有的小牛皮或鹿皮製成,手感舒服。$249
文件夾可以攤開變成滑鼠墊,一物兩用。
外國找來的老式開料剪刀,現時已甚少使用。
另一款新MacBook皮套,更為纖薄,看上去以為只可擺放紙張。 $599

The Lederer 
葵涌醉酒灣永健路8-12號A座1/F

記者:臧諾
攝影:黃子偉、許先煜
編輯:黃子卓

文章來源:蘋果日報

 
登錄 發表評論